猫猫烧肉饭

在备考。

【魈荧】因为仙人就像绿色卷心菜

●原作向×已交往前提 (2K

●含少量森林书相关设定 谨防剧透





“魈——”

从传送锚点落地的瞬间就被听召而来的仙人稳稳扶住,荧抬头笑笑,说我回来看你啦。


“何事?” 且不说她唤名的次数少的屈指可数,因此听见荧的声音他便急匆匆往锚点赶,况且荧不过才去了须弥几日而已,怎么就回来了。魈扶着她的肩膀让荧在原地转了一圈,又从头到脚打量一遍,发现她没受伤才稍稍放下心来。


“有东西想给你看!” 荧开始翻找她容量庞大但外形小巧的背包,嘴里碎碎的念着:“须弥的蘑菇快给我俩吃吐了都,派蒙奔着万民堂就去了……等会我也得借言笑的厨房用用,哎,你是不是也没吃呢?”


魈摇头,“仙人不需要进食。”


“找到了……在——这里!” 荧掏出一叠留影机拍的相片,摞到魈的手心里,“你先拿着,我去给你也做份儿杏仁豆腐。”


她总是这样。魈看着荧冲进厨房的背影,拿着相片在桌边坐下。总是这样热切的、不管不顾的关照他。


相片的第一张是只背上顶着一小片绿苔和蘑菇的野猪,原来须弥的蘑菇已经……生长茂盛到了这种地步吗,怪不得连荧都说要吃吐了。


第二张是绿色的、伞盖上有浅黄色花纹的很大的蘑菇。

第三张是蓝色金边的、一层层的像花一样的蘑菇。

第三张是小小的、伞盖灰紫色的蘑菇。


魈把相片快速翻看一遍,大部分是各种各样的蘑菇和头顶叶片的卷心菜。还有几张一看就是出自那只会飞的小精灵之手的照片,荧慌张的扑向镜头,而其后是张开嘴的扑来的鳄鱼和长鬓老虎、突进过来的庞大驮兽。


是很少见又很生动的表情,魈摘了手甲,怕会刮花了相片,指腹磨蹭了一下相片上荧失措却又带着点儿不怀好意的坏笑的脸。印象里她总是游刃有余,这样难得一见的惊慌表情被留影机定格下来,很是……可爱。


须弥的委托,很奇怪。魈下了定论,把相片码整齐放在桌上,清闲的等待起荧。


荧端着盘子哒哒哒跑上客栈的露台,杏仁豆腐放在魈面前,把瓷勺递给他:“相片你看完啦?”


“嗯。很多……蘑菇。”


“这个你有没有看到……” 荧咬一口苹果焖肉,刚刚被魈摞齐的相片散乱开,抽出其中一张:“我和兰百梨迦说了很久它才同意让我拍的。”她紧挨到魈旁边,把照片举起来指给魈。


魈咽下一口杏仁豆腐,附和着点点头,“兰、兰百?梨迦?我还以为是卷心菜。”


“派蒙也这么说!” 荧指着相片中央那只兰那罗,语气很是兴奋:“分明就是一身绿色战斗力很高使用长柄武器脾气很臭还会说哼的须弥分魈家里摆烂倒过来念兰百梨迦!”


“……什么?” 勺子里的半块杏仁豆腐颤巍巍滑落到盘子里,她的语速太快,一长串词语毫无停顿的连着念出来。完全听不懂,是什么须弥特产绕口令吗?


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魈没能从中抓到任何一个重点。


“住在桓那兰那里的森林精灵,叫兰那罗。” 荧把相片放在自己脸边,“相片上这只兰那罗的名字是兰百梨迦,因为觉得和魈很像,所以想办法拍了相片带回来给你看。”


魈的目光在荧的脸和相片上的兰百梨迦之间游移,他实在不觉得自己很像……像个卷心菜。他只得重复一遍荧的话:“和我很像?”


“嗯!很像哦!” 荧把相片放回去,托起腮看着魈,“很像!兰百梨迦也很厉害,很能打!是雨林的守护者,虽然总是哼来哼去的讲话不太客气,但是心很好,是好兰那罗!”


她忽然凑近过来,睫毛扑闪着,抵着魈的额头:“绿色的那菈也是好那菈!”


在胡乱说些什么呢。魈不太理解,难不成是须弥的蘑菇吃太多了,荧连讲话也变得奇奇怪怪起来。但她看起来实在是一副开心的样子,魈不想驳她,“你说像,那便是像吧。”


“你何时再去须弥?我送你。”


荧慢吞吞把相片收回背包里,忽然觉得盘里的北地苹果焖肉索然无味起来:“今晚吧,我还要去一趟万民堂接派蒙,她准又闹着舍不得香菱,就不用魈送我了。”


忙碌的、脚步匆匆的旅行者。像一阵风一样,永远不会停留的旅行者。空气安静下来,勺子刮过盘底发出清脆的碰撞声,魈吃完了那份杏仁豆腐,默不作声,也并未起身。


“如果遇到危险,就喊我的名字。” 魈攥了攥拳,脊背挺直了一些,“……或者喊兰百梨迦。”


才说完就后悔,怀疑荧给他做的杏仁豆腐里也放了须弥的蘑菇,让他讲话变得一样奇怪。


“噗……兰百梨迦才不会来啦!” 荧被逗笑,听出他语气里藏着的那点儿奇怪的、别扭的味道:“我会小心的。会记得要喊魈的名字。”


他其实不太信这话。魈抱臂,荧甚少喊他,即便喊了也都是为了这般无聊的小事。他倒也不是不信任荧的能力……魈抬眼打量起荧,或许只是他自己偶尔也想要见到荧罢了。


“那我送……陪你去万民堂吧。” 他顿一下,又补充上缘由:“近来璃月不算太平,妖邪丛生,由我护送会安全些。”


荧咬着筷子笑开,盘子里的焖肉重新恢复该有的鲜美口感,“嗯!绿色的那菈是好那菈!”



“荧,” 派蒙绕着背包飞了一圈,很是奇怪:“我给你拍的那些相片怎么都不见了呀?我们还要交柯莱的委托任务呢……”


荧挠了挠鼻尖,大概猜到了一点:“……被兰那罗拿走了吧……”


“你不要骗我!兰那罗怎么会偷东西!” 派蒙跺脚,转而又回到荧旁边飞着,有点骄傲的扬起下巴:“况且这还是勇敢又智慧的白飞飞派蒙给金色那菈拍的照片!……不过为什么连你和提纳里的合照都不见了呀?”


“……也被兰那罗拿走了呢。”










评论(23)
热度(1381)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猫烧肉饭 | Powered by LOFTER